出叶

刀劍亂舞相關, 2次元+3次元, 音樂劇, 舞台劇.....

[刀剑乱舞]《罪与罚》4

 

现代PARO,黑暗+犯罪题材

 

无垢者:三日月宗近  其之二

 

 

 

 

司法大楼  法官休息室

 

「你有十分钟时间。」法官脱下外袍喝了一口暖茶看向警官,今天有多场聆讯要处理,对于警官打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有点不悦。

 

「是的,关于三日月宗近的嫌疑,根据这几张照片展示的图画,警方希望能对他提讯作进一步取证。」警官把文件和照片放到桌上,法官戴上眼镜开始细阅,「这是他第几幅画?」

 

「第四幅。」

 

「你认为这些画画的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法官阁下,这里另外有些照片全部是来自警方的档案,是"没有在任何媒体前公开过的"照片,全部案件都几乎都没有共通点,但三日月宗近竟然都能画出来。」

 

「这些照片......」法官出现惊讶的表情,「这张人像素描也是?」

 

「我们正在全国的罪案档案检索系统作对照,暂时还没有找到吻合的案件,但我们相信这也是相关的。」

 

「......」

 

「若果他不是凶手的话,就一定是跟凶手有关的人,至少他脱不了关系。」警官深信只要能把三日月抓进审讯室就可以问出更多,但前提是必须取得法官的手令。

 

「但是没有更确切的证据的话,我不能单凭臆测而发出手令,"上次"的事件除了令司法机关成为市民和媒体茶余饭后的揶揄对象好一段时间外,我没看到对案件有什么进展,三条的律师团要向政府提告的话,我们可是挨打的一方啊。」法官脱下眼镜,随意用修长的手指梳理一下淡紫色的长发又从新束好。

 

「可是......」

 

「身为执法人员,不能模糊了界线,总之继续努力吧。」把文件交回警官手上。

 

「是的,打扰了。」被拒绝似乎也在预料之中,警官接过文件便离开房间。

 

直至大门完全关上,法官才取出调至静音状态的手提电话查看,显示已经堆积十数条未阅讯息,眉头一紧,快速按下电话号码,「浦岛吗?是我,我已经看了,嗯,我要继续工作了,其他待我回来再说。」

 

「真是的,长曾弥那家伙尽是灌输浦岛不好的习惯。」

 

 

*   *   *  *   *

 

黑暗中......

 

(我在哪里......什么也看不见......)

 

                                (手...动不了....身体好重......)

 

        (谁在说话?好像有人在笑......是谁?)

 

                                        (好痛......走开......停下来......)

 

(放开我......谁来...救我......)

 

"xxxx,xxx?xxxxxx......"   (嗯?这是什么声音?为什么我无法听懂在说什么......)

 

"xxxxx!!xxxxxx!!!"  (谁人在叫?在吵什么?)

 

(啊......好像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撒在自己身上,感觉很不舒服,不过里面的东西出去了......)

 

然后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眼前和双手有些什么被扯开。

 

(啊,有光.....但还是模糊一片的......)

 

"......老...不...担心......我来......走"

 

什么?

 

身体被什么拉动起来,被什么人抱住了,很温暖......

 

吃力地抬起头想要集中焦点看清楚,然而只看到满身的鲜红和一阵腥臭味。

 

"老师"

 

闻声抬起头,一个脸上没有五官的人凑过来,又再叫一次,"老师"

 

「你...是谁?」

 

突然一阵溺水的窒息感袭来,那个"没有五官的人"上前捉紧自己的肩膀后整个人便往前掉下去,过了好一阵子发现自己趴在地板上,四周黑漆漆的,头顶有一束光照射着自己身处的位置。

 

这是哪里?

 

"大家一直很期待跟你见面呢~"

 

"今天终于见到老师本人,老师是个大美人呢....."

 

"老师的作品我一直有在留意..."

 

"老师你看看我这个觉得如何?"

 

"我听了老师的话收变了处理的方法,效果果然好太多了"

 

"真高兴收到邀请出席这次聚会啊~"

 

四面八方传不同人的嘻笑声和说话声互相交叠,呕心和厌恶感充斥着大脑,却无法停止。

 

黑暗慢慢走出几个黑色的人,似乎想走进三日月身处的光里,他只有不断后退,「不要过来...」

 

突兀地一切都静止下来,背后传来另一把清晰的男子声音,"你的天分可不止如此"

 

三日月转身一看,声音来源却是一个白色的人影,但令人恐惧的感觉比黑色的更甚,直觉告诉他不要接近这个人,然而此刻三日月的身体无法动作,白色男子搭着三日月的肩膀向身后一指。

 

"夸过这条界线,便会看到新世界,而这个世界绝对不会让你我觉得无聊。"

 

另一个长相以至笑容也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慢慢地走到跟前,不同之处,在于他手上拿着一把滴着血的小刀与及上半身染上大量血液。

 

更浓烈的血腥味让三日月想掩鼻,却发现双手不知何时沾上满手的血,低头一看,自己的半身也......

 

「!!」

 

"不要装了,其实你一直都懂得,你的本质到底是什么......"男子伸出右手直指三日月的胸口,"不然,为什么他会选择你。"

 

「我不是......」

 

另一个自己终于开口,"你就只是个披着漂亮皮囊的怪物而已。" 

 

 

 

 

 

三日月睁开眼看向窗外,外面已经天亮了,梳洗好步下楼梯来到饭厅,早餐已经放置在餐桌上,大屋只有他一人生活,每天定时会有工人前来清洁打扫和煮食,完成后便离开。

 

打开计算机,点开其中一个影片档播放,内容是某日他出席集团活动的映像,看完便接着播放下一个档案,内容是他参与大学活动时被拍下来,那时他正在跟朋友说笑,按下定格,站起来走到全身镜前,盯着镜中的自己慢慢扯起笑容。

 

仔细注视着镜中的自己,让表情一点点的调整,喃喃自语:「并不难嘛。」

 

 

 

换好衣服步出大宅,门口停泊了一辆黑色防弹汽车,助理兼司机长谷部已经在旁边等待着迎接他上车。

 

「今天的行程?」

 

「上午有一个常务会议和一个紧急会议需要您列席,下午方面的行程......医院昨天联络秘书处查询少爷今天会否过去讲课。」

 

靠着窗边看着街道像走马灯略过,他想起了那个白发少年,「嗯...过去吧,反正没特别事情,我也很久没见"学生们"了,其他事情交给你打点好了。」

 

「是的。」

 

三日月在大学时代跟朋友们去医院做义工服务,因为三日月擅长艺术方面,便去医院教授长期住院和儿童病人画画,即使是开始接手管理家族生意也没有间断。

 

就在发生"那件事"之前稍早的一段日子,画班来了一位新的"学生",医院职员简单介绍那名少年叫骨喰,因发生事故而失去过去的记忆,由于一直没联系到其他亲人,于是一直住在医院,直至后来搬到附近的社福机构的宿舍暂住,有空便会回到医院帮忙各种事情。

 

 

 

步入活动室,骨喰正在画室角落摆放工具,看到三日月来到,一直冷淡的脸露出了以往他不曾见过的高兴表情,「老师......」

 

赶紧放下手上的东西走到三日月面前,「三日月老师很没有来这里了,大家都很想念老师。」

 

「骨喰啊你近来还好吗?」

 

「嗯,虽然一直没想起过去的事,但总是想着过去是没办法继续向前走的......」骨喰低下头,三日月摸摸少年的头顶,「如果真的没所谓,为什么你的表情仍然是这样悲伤呢......」

 

骨喰从衣服取出一张旧照片,相中有两个小孩坐在长椅子上,二人一起带着笑脸看向镜头,其一个是骨喰,身旁还有一个黑色头发稍长的男孩,「警官告诉我,发现我时我身上只有这张照片......我觉得这个人一定是跟自己很亲近的人,可是我还是没想起他是我的谁,他的名字,我跟他在过去一起经历了些什么,现在他在哪里......但是,我有种感觉,我跟他不会再见面了。」

 

「......」

 

「我很害怕有一天我会忘记了他的样子,我有试着依照老师说的方法尝试把他画下来可是感觉一直不对。」

 

三日月注视着照片好一会,慢慢地勾起笑容,「那么,一起来画吧~想象他现在的样子。」

 

「现在的样子?可是......」

 

「不用担心,我会引导你的......来,看着我怎么做。」

 

「总觉得,只要有老师在,一切都会没问题。」

 

「你知道吗,你跟他的样子很相像,眼睛、脸、身高也很接近,我想你们应该是兄弟吧?」交替使用不同的铅笔飞快地在画纸上绘画脸的轮廓。

 

骨喰看着三日月老师替画中人画上跟自己相似的眼睛和长发,内心好像被触动了什么,「啊,好像真的看到他了呢......老师很厉害。」

 

「老师我啊,小时候大家都说我艺术方面很有天份呢,画什么作什么雕塑都像活了一样,哈哈哈~」

 

「为什么老师会把他画成长发呢?」

 

「因为他看起来很喜欢把头发留长?」

 

「老师你的理由很勉强啊.....」骨喰止住轻笑声,目光又回到画中人上面,「但他看起来在笑呢......」

 

「嗯,我想就算不能再见面了,他一定在某处笑着。」三日月放下铅笔,用食指在骨喰的脸上拉出一个笑脸,「所以你也要笑起来。」

 

「老师别闹了。」甩开三日月的手指,双手按住脸颊,「哈哈哈,这不是很好吗~」

 

「那个,三日月老师,这幅画可以送给我吗?我想把它挂在宿舍的房间内......」

 

「可以啊~因为这是对骨喰很重要的人对吧?」

 

「老师,谢谢你!!我找医生问问他可不可以让我挂在房间里!」骨喰小心奕奕的把画纸收好,向三日月鞠躬后急步走了。

 

「老师~~我也要老师给我画画~~~」原本在画室内各自画画的孩子们不知何时起团团包围住三日月起哄闹着。

 

「哈哈哈...原来今天要画画的只有老师我吗?大家等一下...」视线转向画室另一个出入口,捕捉到一个身影快步离开。

 

「......」

 

*   *   *  *   *

 

「医生,终于找到你了!」骨喰找遍了可能的地方,最后在庭园找到目标人物。

 

「是骨喰吗?找我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我想把这幅画挂在房间里,可以吗?」

 

「让我看看,这幅画画的人......跟你那张照片里的小孩很相像呢~」

 

「嗯!我向三日月老师...啊,就是那位闲时会过来教大家画画的那位大哥哥,我向他请教要怎么画人像,他画的很像啊~~好像真的见过一样~~~」

 

「这样吗,画得真好,跟真的一模一样呢......好吧,我准许你。」

 

「谢谢你!医生你真好!」

 

「不客气,说起来,那位三日月老师也是个温柔的人呢~」

 

骨喰点点头,「嗯,老师虽然对大家总是很温柔,总是笑着,但是我总觉得老师并没有真的很快乐...不过老师在画画时的确很高兴就是。」

 

「骨喰懂得察觉他人的真正情感也是一种才能啊,三日月老师实在很需要你的支持呀~」医生拍拍骨喰的肩膀,骨喰得到称赞,又点点头,然后带着画回去了。

 

 

 

 

医生从庭园看向医院大门的方向,正好看到三日月宗近往停车场方向走去。

「笑容...吗,真想看看三日月老师露出其他表情呢~」

 

 

tbc—

 

后话:

今回讯息量比较大, 丢了很多伏线和对应之类(?)的...

骨喰的部份也是主线之一, 鲶尾的便当应该很好猜吧?

内文的某部份加点想象力的话, 应该说是细思极恐...?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