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叶

刀劍亂舞相關, 2次元+3次元, 音樂劇, 舞台劇.....

刀myu3 三百年的搖籃曲(部份感想)

話說3月的時候有幸能抽到場次去看了, 生日場的意義實在......!!!!(感動)珠海場也完了便說說感想(笑)

1. 先去了解6位刀男在正劇中擔演了哪位歷史角色十分重要, 至少看完重要事件, 再看刀音3會更虐。

2. 石切丸演的服部正如歷史, 是看着信康長大也是原本要為信康擔任介錯的人, 但最後也下不了手而改由他人擔當。即使是神刀, 也缺乏跟人類相處的經驗, 三百年的故事, 是刀變成人形獲得了感情, 知曉了活着的喜悅, 知曉消逝的悲傷的故事。即使石切丸是神刀, 也只是比起其他幾位刀男多走幾步而已, 石切丸到最後也無法下手殺害信康, 差點進入暗墮的狀態正是獲得更貼近人類的感情的證明。(跟刀音一阿津賀志山時有很大差別, 今回是當局者迷)

3. 事件順序應該是「溯行軍已經殺死了松平家的人及其臣子」>「審神者跟石切丸對話, 拜託他(?)事情」>「千子出場」>「村正千子物吉集合, 然後聽到召集趕去審神者面前」, 代替原來的歷史人物本來就是審神者的計劃, 石切丸答應擔此重任, 所以審神者才會跟石切丸說為難他了, 後面石切丸才會像計劃好般讓誰來擔演哪個歷史人物。

4. 青江演的酒井忠次在原本的歷史是間接害死信康的人, 所以青江知道"自己的角色"跟石切丸的"角色"代表着什麼, 因信康已經不是原來會家暴(?)妻子的人, 自然"酒井忠次"亦無法如同歷史般演下去。青江由此至終都是石切丸的理解者並不只是因為(?)CP的關係。

5. 大俱利伽羅因戰場表現突出而被家康賞識, 石切丸此時說大俱利伽羅是榊原家的兒子康政, 家康公想起來榊原家是父親的家臣, 知道家臣的親屬還活着(他的認知是父親及部份家臣在他嬰孩時被殺了。<=溯行軍殺的), 便高興得捉緊大俱利伽羅的手由衷地說「太好了!!還好好的活着, 太好了!!!」(父親及祖父是被人殺害的影響), 更邀請他當他的家臣, 大俱利伽羅也被打動了只好順着石切丸掘的那個叫榊原康政的坑跳下去。(笑)

6. 物吉並不是沒注意到石切丸的掙扎, 物吉一直都陪伴在家康公身邊, 他關注的由此至終都是家康公的一切, 歷史被改變了(原來的歷史人物已經死去), 便順着角色扮演的指令繼續發展下去, 而個人理解物吉是認為這樣下去並沒有不妥, 家康能夠快樂的跟兒子一起活下去就可以了, (但是, 石切丸深知道歷史必須要照來發展下去才不會引起可怕的後果, 才多番迴避希望開解他的青江), 故此物吉知道石切丸仍然要下手殺死無罪的信康後, 表現難以置信及憤慨, 當石切丸帶着落寞的表情說:「殺人是不好的」

物吉才真正懂得石切丸下的這個"決定"是有多艱難。<=物吉「殺人OK(?)但不應該殺無罪/無犯過錯的人」VS石切丸「殺人是不好的」

7. 石切丸說大俱利伽羅的劍由「很輕」(在戰場上說了「就這樣而已?」)到吾兵死後「變重了」, 是因為大俱利伽羅終於懂得殺人是背負着他人的性命活下去, 不應該輕視生命被, 畢竟刀斷了可以再鍛但人死去了便無法再回來, 吾兵教會大俱利伽羅與人交織, 背負他人的生命活下去(吾兵則是戰亂死去的父母跟餓死的妹妹)是怎麼回事。(p.s.中之人發推貼了跟吾兵的合照還留言說謝謝你)

暫時就這樣(喂

评论(1)

热度(7)